波羅的海三小國 - 立陶宛

十字架山

十字架山」位於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奧利艾以北12公里處,十字架山的真正起源並沒有人知道,然而公認的事實是第一批十字架在 1831 年 11 月立陶宛反俄起義之後,由於反俄起義的鬥士其家人無法找到確切的地點,便將十字架置於此處,在十字架山中的每一個十字架,都代表著立陶宛人不屈的精神。









特拉凱水中古堡

建於 1409 年的「特拉凱水中古堡」,位處於立陶宛的加爾瓦湖心島,是在東歐國家中唯一的一座水上古堡。








聖彼得保羅教堂

聖彼得保羅教堂」建於 1667 ~ 1676年之間,這座教堂在當時為了慶祝維爾紐斯從俄羅斯人手中解放出來,由立陶宛貴族 MYKOLAS KAZIMIERAS 所籌建,聖彼得保羅教堂建立於拉丁十字架的基礎結構之上,並且擁有一座圓頂和兩座互相對襯的塔樓,雖然外觀看似平凡無奇,然而教堂內巴洛克式風格非常有可看性。










維爾紐斯大教堂和教堂廣場

維爾紐斯大教堂和教堂廣場 「維爾紐斯大教堂」是立陶宛的主教教堂,維爾紐斯大教堂也可以說它是立陶宛的象徵。事實上,原先這裡是立陶宛人供奉雷神 PERKUNAS 的神殿,然而在大約在十四世紀末時期,基督教傳入立陶宛之後第一座木造教堂建立於此,並且在十五世紀時維陶塔斯大公興建哥德式教堂取而代之。隨著歷史不斷的演變,成為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維爾紐斯大教堂。








聖安娜教堂

位於維爾紐斯古城區內的「聖安娜教堂」,是一座非常具有地標性的羅馬天主教堂,屬於立陶宛著名的哥德式建築晚期作品,因此聖安娜教堂被為譽為哥德式建築藝術中的明珠。相傳拿破侖東征時曾路過此地,立即被聖安娜教堂所吸引並想將它放在手掌中帶回巴黎。







黎明之門

離開聖安娜教堂之後,步行一段時間到達「黎明之門」。在黎明之門的城門上建了一座「聖瑪利亞禮拜堂」,聖母的雕像塗上黝黑的顏色稱為「黑臉的聖母」並顯現眾多神蹟,也成為維爾紐斯最著名的朝聖地。






蓋迪米諾山丘

維爾紐斯古城區中僅存的古蹟,便是「蓋迪米諾山丘」上建於十四世紀的一座瞭望塔,這座瞭望塔以蓋迪米諾大公命名,爬上蓋迪米諾山丘之後可以眺望維爾紐斯市景,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。








波波斯之旅

此次的行程,我們選擇參加【晴天旅遊 - 波蘭、波羅的海、斯洛伐克 - 中歐秘境、塔特拉山之旅】行程,在這一趟波波斯行程中,除了享受到東歐(中歐) 古堡/教堂/景點/歷史的氣氛,以及路上的吃/住/行都非常不錯之外,搭配專業且認真負責的領隊 Joanna,在陌生的國度幫我們打點好旅行時的各項需求,而我們只需要盡情放鬆並且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假期,同時聽著當地導遊說明這個國家的人文、歷史、地理、風情……等即可,讓整個波波斯深度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葡萄牙 - 奧比都斯 / 洛可岬 / 辛特拉 / 雷加萊拉莊園

葡萄牙 - 里斯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