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

薩斯基公園

薩斯基公園」為華沙第一座公共公園,在薩斯基公園的勝利廣場內有一個無名英雄塚,是為了紀念波蘭英勇殉死的士兵們,而在此埋葬了無名士兵的衣冠塚,兩旁隨時有士兵站崗。









聖十字教堂

這座華沙最有名的教堂「聖十字教堂」,雖然聖十字教堂外觀看起來規模不大,然而因為教堂內藏有波蘭最偉大鋼琴家「蕭邦」的心臟而聞名於世,這間教堂曾經是蕭邦居住過的地方,並且在蕭邦去世後根據他的遺願,將他的心臟帶回波蘭安葬並放葬於聖十字教堂牆壁中,也就是教堂內左邊第二根廊柱中當中。








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

建於 1644 年的「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」,位處於華沙古城區內的城堡廣場,是由瓦迪斯瓦夫四世所興建的,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是為了紀念前國王西格蒙特三世遷都華沙所建。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與美人魚一起構成華沙古城的城徽。







美人魚雕像

位於華沙古城廣場正中央的「美人魚雕像」,是華沙的精神標誌也是華沙的市徽。傳說有一位漁夫 (Wars),在華沙的維斯瓦河捕到一條美人魚 (Zawa),由於美人魚非常迷人漁夫就把她帶回家,後來漁夫答應美人魚的請求讓她回歸水中世界,之後維斯瓦河兩岸有越來越多人到此定居,形成非常繁榮的一個區域。因此,漁夫 Wars 娶了美人魚太太 Zawa,將這對夫妻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波蘭文的 Warszawa







居禮夫人故居

波蘭著名科學家的偉大代表之一「居禮夫人為了紀念這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,波蘭特別把她以前的居所改建為居禮夫人博物館,供後人紀念景仰。






維拉努夫宮

有波蘭凡爾賽宮之稱的「維拉努夫宮」,索別斯基三世在十七世紀末所建立的夏宮,也是索別斯基送給他法國妻子瑪麗辛卡的禮物。維拉努夫宮是波蘭第一個博物館,內有中國式的消夏廳和羅馬橋,也有是銀器和瓷器等藝術品和雕塑精美的巴羅克式建築群。










維利奇卡鹽礦

位處於波蘭南部的「維利奇卡鹽礦」是歐洲最古老的鹽礦之一,也是波蘭國家級古蹟和世界文化遺產。從十三世紀開始,便源源不斷的開採並為波蘭皇室提供食鹽,曾經以世界最古老的仍在使用的鹽礦而著稱,現在已經停止使用。維利奇卡鹽礦有 327 公尺深、超過 300 公里的長度、地下共有九層宛如一座地下城市。最著名的就是維利奇卡鹽礦內的「聖金加教堂」,是由礦工雕刻師工作70餘年後完成,教堂的地板上布滿精美花紋,天花板上有精美吊燈。教堂內有祭壇和許多神像,其中一尊聖母像有5、6米高。牆壁上刻有浮雕,內容大多是聖經故事,其中一幅浮雕是模仿達文西的名畫「最後的晚餐」。









奧斯維辛集中營

位處於波蘭南部克拉科市郊奧斯維辛小城的「奧斯維辛集中營」,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希特勒種族滅絕政策的執行地,奧斯維辛集中營內曾經關押來自德國、蘇聯、波蘭、法國、奧地利、匈牙利……等三十多個國家的猶太人、吉普賽人、戰俘、知識份子、抵抗組織成員等,也被稱為「死亡工廠」。









波波斯之旅

此次的行程,我們選擇參加【晴天旅遊 - 波蘭、波羅的海、斯洛伐克 - 中歐秘境、塔特拉山之旅】行程,在這一趟波波斯行程中,除了享受到東歐(中歐) 古堡/教堂/景點/歷史的氣氛,以及路上的吃/住/行都非常不錯之外,搭配專業且認真負責的領隊 Joanna,在陌生的國度幫我們打點好旅行時的各項需求,而我們只需要盡情放鬆並且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假期,同時聽著當地導遊說明這個國家的人文、歷史、地理、風情……等即可,讓整個波波斯深度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葡萄牙 - 奧比都斯 / 洛可岬 / 辛特拉 / 雷加萊拉莊園

葡萄牙 - 里斯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