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 - 巴塔哈修道院 / 法蒂瑪

巴塔哈修道院

巴塔哈修道院的建立,主要是為了紀念 1385 年葡萄牙在阿爾儒巴羅塔這場戰役中,以寡敵眾戰勝了卡斯提爾王國而開始建造,並且葡萄牙王室在後續也持續不斷的修建這座修道院,終於在歷任葡萄牙國王的努力下於 1517 年正式完工。現在,巴塔哈修道院已經被列為葡萄牙的七大建築奇蹟之一。



整個巴塔哈修道院,除了建築外觀具有葡萄牙特色的哥德式風格之外,同時也受到曼努埃爾式風格的影響,並且在巴塔哈修道院內更有亨利王子的陵墓 (開啟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重要人物)。






法蒂瑪

法蒂瑪,是天主教門徒一生當中必去的三大聖地之一,因此每年天主教重要節日時,來到法蒂瑪朝拜聖母的教徒不計其數,在法蒂瑪前的廣場可以容納百萬人之多,在廣場的兩邊有大型的半圓型台階,從制高點看的話非常像聖母伸展雙臂擁抱信徒。







葡萄牙之旅

先前在選擇出國行程時,曾經遇到過整個體驗非常差的旅行社,無論是帶隊態度消極的領隊,或者是不盡責的導遊,只在景點入門處說個二三分鐘就放你自由活動,然後直接在出口處喝飲料等大家出來。老實說,遇到這樣的旅行社/領隊/導遊,除了整趟行程的玩興盡失之外,還強烈感覺到跟團花錢找罪受。

今年 1 月我們再次決定,選擇晴天旅遊的「葡萄牙-璞華藍瓷、品釀饗宴」行程,除了享受古堡/教堂/景點/歷史的氣氛,以及一路上的吃/住/行安排都非常不錯之外,同樣搭配專業且認真負責的晴天玩家領隊 Brian,在陌生的國度幫我們打點好旅行時的各項需求,而我們只需要盡情放鬆並且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假期,同時聽著當地導遊說明這個國家的人文、歷史、地理、風情……等即可,讓整個葡萄牙深度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葡萄牙 - 奧比都斯 / 洛可岬 / 辛特拉 / 雷加萊拉莊園

葡萄牙 - 里斯本